敲响廉洁钟 拉紧纪律弦---我县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春节廉政教育(一)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2-01 16:54     浏览:4179    

春节将至,浦北县各镇(街道)、各单位纷纷召开廉政提醒会,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拉紧纪律弦。

张黄镇


1月28日,张黄镇召开2019年春节廉政提醒谈话会。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社区)支书、主任以及镇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镇党委书记米昆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三是严格履行监督责任。镇纪委要充分发挥党内专责监督职能,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恪守纪律底线,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风清气正过节。(李林洪

三合镇


1月24日,三合镇召开2019年春节前廉政谈话会。镇党委书记梁芳梅就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强调,班子成员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警惕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1月25日,三合镇组织召开春节廉政提醒会,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戒奢以俭、廉洁过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身作则、崇廉拒腐,自觉抵制“节日腐败”,自觉做到:不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不违规取得、持有、使用健身卡、超市、会所等各种消费卡;不参与和组织隐秘聚会;不参加和组织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不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便利“吃拿卡要”船员;不参与赌博;不到私人会所及其他存在营利性陪侍活动的场所参与奢靡、不健康娱乐活动。陆品婷)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

图为: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到县工商联开展廉政谈话

2019年春节将至,为严肃过节纪律,近日,县纪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到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并印制《春节廉洁过节温馨提示》发给综合监督单位的干部职工,提醒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戒奢以俭、廉洁过节,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纪律规定,严防“节日腐败”,确保节日清风正气。

县人民检察院


1月29日上午,浦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春节前廉政提醒会。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镜鉴—钦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文件精神,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进佳提出要求:一是突出规范化,工作水准再提升。深入学习党章党纪、检纪检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监督密集化,工作力度再加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强化党组领导,深化部门协同,严格实施2019年检务督查办法,经常性开展各类检查督察活动,转变本机关纪律作风形势。三是措施精细化,工作品质再升级。在规范检察官廉政档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上,创新思维、完善举措,努力培育工作亮点,擦亮检察名片。四是挑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当,从严落实检察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禁令,改善本机关纪律作风和政治生态,确保全体干警以崭新气象、全新作为迎接2019内设机构改革关键之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驻县检察院纪检组长周楠作廉政提醒讲话,对全体检察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二要严格自律,解决好廉洁从检问题。三要筑牢防线,解决好干净做事问题。(蓝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