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四个一” 抓好节日廉政教育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2-12 09:44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865    

     近日,浦北县立足抓早抓小,通过“四个一”的工作方式,着力抓好春节廉政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召开一个廉政谈话会。该县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相继召开春节廉政集中谈话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有关制度规定,分析反腐倡廉新形势,剖析节日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严明纪律规矩,给全体干部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督促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通报一期典型案例。县纪委通过官方微信、官方网站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通报一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涉及公车私用、违规报销差旅费等问题。以身边人、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和警醒广大干部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发送一条廉政短信。坚持节日关爱与“微教育”相结合,着力提升教育效果。节日到来之际,给全县党员干部发送一条廉政短信,推动廉政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生活,拧紧思想认识开关,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崇廉拒腐,远离纪律红线,树立良好家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以及各种诱惑。
    ——开展一次明查暗访。县纪委紧盯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组建3个检查组,对17个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公车管理使用、财务支出和违规收送节礼等情况,深入单位食堂、酒店、高档会所、农家乐以及旅游景区等场所暗访,深挖隐身变形的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健身娱乐等问题。对存在的不足,督促及时整改;对顶风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及时曝光,形成强大震慑,持续强化“不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