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廉洁齐家”主题教育 促廉洁从政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2-19 09:18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816    

浦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洁齐家”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的“必修课”,深入开展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学家规、立家训、扬家风。

紧抓“家规”学习教育。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理论学习会、党小组讨论会等方式,组织干部学习领会法规对“修身齐家”提出的标准要求和行为底线。对照学习《镜鉴——钦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以反面教材为警示,深化法规学习,引导干部常对照、常提醒。

善抓家访关怀督导。推行家访活动常态化,坚持每年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干部家访活动,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会关系、家庭生活及个人交往、兴趣爱好等情况,征求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放《助廉倡导书》,督促干部养成清正廉洁的家风家教。今年初,采取分级组织方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家访,走访纪检监察干部60多人次,收集意见和建议20多条。

细抓“家风”文化养廉。深入挖掘地方传统家风家教典型事例资料,选取历史上有影响的人物或家族的家规家训,征集干部文化作品49件,以图文并茂方式,在单位内部树立家风“文化墙”,构建廉洁“文化家园”,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心灵净化,更加注重涵养家风,强化廉洁意识,以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