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2-19 16:00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5639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9月中旬至11月底,县委组织4个巡察组对张黄镇等2个镇和县财政局等14个县直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实施“巡镇延村”巡察张黄镇和寨圩镇下辖的4个贫困村。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114日至124日,县委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整改作表态发言。

县财政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主业意识弱化,思想建设偏软偏弱,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不够严实,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监管问责存在宽松软,形式主义仍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基层所财务管理不严格、不规范。

县审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党组班子不健全,党组与行政议事界限不清。支委不及时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走过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不按规定收缴党费,党建工作存在应付现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缺失,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干部帮扶工作不扎实。

县文体广电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对文化、体育工作调研不深入、思路不广,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电视台自办栏目较少、内容不丰富,对群众的吸引力不强。村组活动场所、农家书屋管理创新不足,利用率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下属单位部分党支部机构不健全,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一岗双责”机制走过场,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管辖的部门执行财经制度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帮扶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实。

县工商局党组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四个意识”不强,制度建设抓而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党费收缴不规范,基层“小个专”党支部虚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财务管理监督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县统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党组引领作用不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不够及时有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民主议事制度执行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建设乏力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而不实,官僚主义时有抬头,形式主义问题仍然突出。财务管理不严格、不规范。

县招商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抓党建缺乏有效措施。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学风漂浮。“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议事制度执行不充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严,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队伍管理松散帮扶联系工作不扎实。

县司法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党组政治引领作用不强,“四个意识”落实不全面,意识形态阵地趋于缺失状态,领导班子干劲不足。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不从严履行发展党员程序,抽调人员程序及任用不规范,干部管理缺失。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扫黑除恶工作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

县旅游局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政治引领作用没有体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缺乏认识,党组织建设不健全,学习走过场,党员队伍管理不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扶贫工作不够重视、不够扎实。

县安监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工作程序执行不严格。管党治党不严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队伍管理工作乏力,行政执法监督把关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不严格。

县政务办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决策不够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宗旨意识下滑。党建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没有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

县法制办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党的领导弱化,重业务轻党建,执行县委工作部署力度松软,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指导督促不力,缺少担当碰硬精神。党组织虚化空转,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不规范。

县地震局存在的问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不扎实,党员党性意识淡化,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不执行差旅费管理规定,违规使用工会经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

县工商联党组存在的问题:党组与行政议事界限不清,大局意识不强,班子不够团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学习代替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审核不严格、报销手续不规范。帮扶干部不按要求开展帮扶工作。

县档案局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员队伍宗旨意识下滑,“四个意识”薄弱。教育学习形式化,学风漂浮。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宣传、教育欠缺。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干部队伍管理失之于宽。帮扶联系工作不够扎实

张黄镇党委存在的问题: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发挥不明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思考不多、谋划不足,对意识形态阵地监管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到位,片区党建工作站开展工作不力,选人用人程序不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执行财经制度不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低保审核把关不严,对村级集体经济监管不到位。

张黄镇福山村党总支部存在问题:学习宣传贯彻上级党委重大会议精神不认真,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不上心、打折扣,为民服务意识淡薄、担当作为不够。对下属党小组不抓不管,“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开展不正常,党建资料存在造假应付现象。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正常。执行财经制度不严,财务管理混乱。

张黄镇山埇村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认真、学风漂浮,对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一些惠民政策不熟悉,政策宣传不到位,处理纠纷能力不足。抓党建处于被动应付状态,制度执行不严,学习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建资料存在造假应付现象。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农村低保审核把关不严。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混乱

寨圩镇党委存在的问题:抓基层党组织教育与管控能力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解决群众难点问题能力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监督指导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对财务管理审核把关不严、监管缺失。制度执行落实不到位,对公务用车、镇直单位监管缺失。扶贫资金使用不及时,镇派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工作不扎实。

寨圩镇大江口村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党支部班子不团结,凝聚力不强,“三重一大”事项把控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严格,“三会一课”记录存在造假现象,党费收缴不规范。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村监会作用不明显。扶贫资金不按要求管理和使用。

寨圩镇歌棉村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党支部班子成员缺乏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费收缴不及时,党建材料存在造假现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混乱、报账不规范,党务村务不按要求公开。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机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