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4-28 08:55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3944    

会议现场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4月16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家波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陆建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容承伟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县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以及近三年以来退休的县管干部列席会议。

陈家波指出,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把巡视巡察作为党的组织制度的重要内容。落实新时代政治巡察使命担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不断优化浦北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深化实施“四轮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十大提升工程”、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领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家波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县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党的组织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及专项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推动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陆建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政治巡视职责定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保持巡视战略定力、完善巡视巡察监督格局等方面内涵,为我们开展新时代巡察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指导新时代巡察工作实践。

陆建存强调,县总工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监督的重大政治意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如实反映问题,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巡察组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加强对巡察组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巡察组及全体巡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定位、认真钻研政策、严明作风纪律,为深化政治巡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强表示,县总工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以对党忠诚、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将深刻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清单,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党组开展巡察工作期间(2019年4月15日至6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手机电话:17807770869,还在县投资大厦一楼楼梯口处设置联系信箱(A05-13信箱)。每天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5月1日后为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