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团县委、县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4-28 09:02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4457    

会议现场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4月22日上午,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团县委、县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何显能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团县委书记甘长新、县妇联主席蔡海英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由甘长新主持。

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浪、宁强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团县委、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团县委、县妇联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何显能指出,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把巡视巡察作为党的组织制度的重要内容。落实新时代政治巡察使命担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不断优化浦北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深化实施“四轮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十大提升工程”、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领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何显能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县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党的组织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及专项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推动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甘长新表示,团县委全体人员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以对党忠诚、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将深刻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清单,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

蔡海英表示,此次巡察是县委统一部署安排,不仅是对妇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妇联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县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切实把认识统一到县委有关精神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诚恳接受巡察监督,认真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力推妇联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团县委、县妇联开展巡察工作期间(2019年4月15日至6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手机电话:18877720509,专门巡察邮政信箱:浦北县投资大厦A05-13信箱,同时还在县投资大厦12楼设置了巡察意见箱。每天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5月1日后为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