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第三轮“联镇巡村”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4-28 09:03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4089    

2019年4月16日至19日,浦北县第三轮“联镇巡村”巡察七个巡察组分别进驻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所属镇(街道)党委(工委)召开工作动员会,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联系村(社区)领导,被巡察村(社区)“两委”干部,村(居)监会成员,县、镇派驻村(社区)工作队员,党建和廉洁工作站人员等出席会议;全体党员、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以及上届退出或离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列席会议。

各巡察组组长就如何落实浦北县第三轮“联镇巡村”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通报了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要求各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积极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部署的巡察工作任务。

领导小组成员强调,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为巡察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镇(街道)党委(工委)要切实担负起村级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巡察组要严明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将坚决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巡察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巡察动员会召开后,各巡察组认真按照巡察程序要求,立即组织进驻宣传、查阅资料、开展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工作,第三轮“联镇巡村”巡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