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三举措,加强扶贫资金自查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5-21 17:11     来源:县卫健局    作者:容世稳    浏览:3299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和县关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根据《2019年钦州市扶贫领域项目(资金)深度治理实施方案》和县委领导的批示精神,县卫健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力开展了健康扶贫资金项目自查工作。

宣传动员,开展自查。该局接县重点办通知后,在第一时间内把通知下发到局机关各股室,组织了干部职工进行学习,了解精神实质。安排专人负责自查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本单位工作制度进行检查,对于存在有问题的,要求相关责任股室负责人进行及时整改。

人人参与,不走过场。通过印制《浦北县开展扶贫领域资金自查情况表(个人)》,发放到全体干部职工手上,采取自查、排查和逐个过筛方式,实现人人开展自查。本次共发放《浦北县开展扶贫领域资金自查情况表(个人)》50份,回收50份,均没有发现干部职工以及其近亲属存在违规领取、冒领、套骗、侵占城乡低保资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水库移民直补金等扶贫资金行为。

加强领导,注重落实。该局始终提高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尤其是对扶贫资金的管理,切实把好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关;动员卫健系统广泛参与,形成强大的扶贫合力,真抓实干,重在落实;并督促各级落实责任,指导帮助抓好落实,推动专项治理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