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智 关爱慰问贫困儿童 ——浦北县纪委监委关爱关心贫困儿童成长侧记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6-05 09:41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明    浏览:2782    

5月31日,浦北县纪委监委组织帮扶干部对安石镇石凉村、安石社区的贫困儿童进行了关爱慰问活动。活动突出扶智主题,关爱贫困儿童教育成长。

当天,28名帮扶干部深入到学校村屯对42名贫困儿童、智障儿童进行了慰问活动。帮扶干部为儿童送上了学习文具、牛奶、糖果等礼物,并与儿童、家长座谈,宣传国家的义务教育政策,做好控辍保学工作。鼓励儿童勤奋学习,了解掌握科学技术,以智致富,以智脱贫。

自2016年以来,浦北县纪委监委坚持开展关心关爱儿童成长工作,为贫困家庭儿童的教育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四年来,累计慰问儿童141人次,投入资金1.5万元;累计有9名贫困家庭学生考进了大学,有10名贫困学生进入中等职业院校学习。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宁永勇“六一”儿童节前到安石中学看望慰问春蕾女童张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