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带头人“跌倒后”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6-19 08:42     来源:廉洁四川    浏览:3824    

呷尔镇华丘村坐落在距甘孜州九龙县城5公里的山谷,是一个美丽的村庄,绿树掩映下,白墙青瓦房鳞次栉比,大片的玉米良田绿意盎然。在村边有一个园子,大棚里草莓已经熟透,饱满丰盈如玛瑙,田地里各式各样的蔬菜葱绿碧莹,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正在田间地头忙碌,晒得黧黑的脸上挥汗如雨,他就是这片休闲农业体验园的负责人李仕山。

李仕山,2013年12月任九龙县呷尔镇华丘村华丘组组长,2017年1月任九龙县呷尔镇华丘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6月份因其在担任华丘组组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个人侵占村级集体资金2.9万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李仕山受处分后,对自己的违纪问题追悔莫及,对县纪委的处理心服口服。但九龙地方小,圈子窄,李仕山受处分的消息很快四邻皆知,羞愧、悔恨、沮丧,各种情绪让他觉得生活沉重,心情压抑苦闷。虽然卸任了村支部书记,但他仍是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整个华丘村的致富带头人,县、镇两级党委领导并没有放弃他,继续支持鼓励他干事创业,并给予他大力的支持。

2018年底,九龙县纪委监委把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作为抓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环节,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心中,同样,也送到李仕山心中。隆冬时间,李仕山的家里正在修建新房,县纪委李琼书记上门,与他在临时的客厅里谈话,她关切地询问了李仕山目前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生产情况。李仕山表示,自己的错误自己已经认识,对于组织上的处理,他没有什么意见。在处分期间,无论是县纪委还是乡纪委的领导,都给予他许多关怀,他很感恩。李琼书记要求他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知错能改就是好同志,期待他的农家乐早日建成,为华丘村的村民树立勤劳致富的好典型。

县纪委、呷尔镇纪委也对李仕山进行了数次回访关爱,纪委回访过程中,纪委监委干部在与李仕山面对面交谈的同时,还与他们所在支部的领导班子和部分群众党员进行交流沟通,要求领导班子引导广大群众对受处分干部正确看待,不可歧视冷漠。李仕山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渐渐走出了沮丧的阴影。

目前,李仕山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发展休闲农业致富上面,变包袱为动力,全心全意做产业,他负责的中鑫种植专业合作社,规模现已扩展至六十亩地,参与农户扩展为32户,实现每亩土地增收4000元以上,积极带动着贫困户及周边农民务工增收。合作社推出的华丘休闲农业体验园项目,家庭农场、垂钓鱼池、草莓基地、餐饮住宿等休闲配套设施逐步完善,特别是今年大棚草莓基地的建成投产,吸引了大量县城居民前往采摘,充分得到了市场消费者的认可;他个人所建集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农家乐基础设施已接近尾声,即将投入运营。

下一步,李仕山打算带领合作社,再租地50亩,与引进的中药材公司合作,进行药材种植,夏有花看,冬有药收,并以此推动田园旅游,绿色餐饮和特色民居接待,力争将华丘村建设成九龙县的后花园。

“感谢各级党组织对我的关怀,感激县纪委监委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虽然受了处分,但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后我将继续在土地上做文章,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带动左邻右舍,带动全村群众,共同致富。”谈到未来,李仕山一脸的踌躇满志。

执纪问责是治病救人,而回访教育也是纪律审查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惩处是手段,教育是目的,打通最后一公里,彰显纪检监察的温情一面,对犯错的同志不抛弃,不放弃,注重“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做好山清水秀政治森林的“护林员”,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荣耀。

同志,跌倒了请立即站起来继续向前,我们陪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