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特约监察员很“暖心”

--浦北东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山帮扶侧记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6-19 11:48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4608    

陈东山(右一)到医院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感谢!感谢!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家的关心帮助。”刚到医院透析的安石镇石凉村容世奕感激地说道。

容世奕一家是贫困户,家庭经济拮据,还有两个孩子读大学,经济来源主要靠夫妻两人外出务工。期盼着孩子毕业就业,一家的苦日子就熬到头了。但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年底容世奕被查出患上慢性病,为了能早日脱贫摘帽,容世奕在家里养起了猪,但祸不单行,最近的猪瘟一下死了8头猪,这让原本困难的家庭更难了。

素未蒙面,困难时伸出温暖之手,容世奕要感谢的人正是浦北县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陈东山。一次偶然的机会,浦北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向陈东山讲述了容世奕的家庭情况,热心肠的他主动提出要去帮助,并先后赞助现金8000元,而这只是陈东山帮扶的其中一个对象。

作为浦北企业中唯一的特约监察员,他为人低调,从不和人炫耀自己的“特殊身份”,却怀揣一颗公益之心,主动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默默做公益而不喜欢张扬,为浦北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万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采购爱心马铃薯200多斤、优先让贫困户到企业做学徒、帮助身患重病的职工父亲垫付医疗费用……他的“暖心”之举从没有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