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邓秋晓到安石镇六江村调研脱贫攻坚、乡村风貌等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6-20 10:30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872    

6月1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县政协副主席邓秋晓一同到安石镇六江村,就脱贫攻坚、乡村风貌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当天,方明和邓秋晓首先去到安石镇六江村委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情况,镇村有关干部汇报了电商店铺出租的设想和建设资金来源和筹备情况。方明指出,镇村干部要多动脑、勤思考,合理布局村委,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乡村风貌提升建设情况

接着,两人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六江村委白花岸村乡村风貌提升建设推进进展和遇到的问题,并对镇村干部和村民改造村中面貌成效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善于整合和利用好项目建设,激发广大村民群众的积极性,广开言路、虚心纳谏、同心同向,把白花岸村建设成为浦北最美丽乡村。


走访贫困户

最后,方明、邓秋晓还围绕脱贫攻坚“四看六问”深入走访多户贫困户,特别是对贫困户住房、子女就读就业、医疗保障、产业扶持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这些问题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沉下心来干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关注群众诉求,及时回应贫困群众关切的问题,让他们早日脱贫走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