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初心 勇担使命——浦北县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7-01 11:25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056    

“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通过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6月28日,浦北县纪检监察党支部在大成镇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召开党课,这是县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环节,也是县纪委监委开展“牢记使命启新航”解放思想再讨论活动的具体体现。党课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讲述了柑子根第一党支部创建历史以及张世聪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争当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当天,全体党员一边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革命的历史,一边仔细参观了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展厅。展厅中,一幅幅激烈的战斗画面、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图像,深刻还原了当时的伟大革命场景,激起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

“参加这次主题教育,让我感触很深,革命成功来之不易,凝聚了无数先烈们的鲜血和意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鞭策自己,守牢初心,自觉承担起正风肃纪的使命,积极工作,坚决做纪律和法律的忠诚守护者。”纪检监察干部覃相钫说道。

此次主题教育,还设计了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等环节。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等,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革命情怀,增进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史。

专题党课

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展厅

“我和我的祖国”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