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镇石凉村:“三方”见面,理思路谋发展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7-01 08:11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453    

会议现场

“欠了20多年的债款得以还清,现在还养猪、养鱼、种果树,成了致富带头人,之前可真没想到70多岁的我还能有机会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县纪委、镇党委政府以及帮扶干部的关心帮助。”安石镇石凉村脱贫户张宗汉用淳朴的乡音激动地诉说着自己的脱贫经历。

6月28日,安石镇石凉村召开2019年精准帮扶第二次“三方”见面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县纪委监委、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测绘中心、中国电信浦北分公司等单位领导,安石镇党委政府、镇联系村领导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以及贫困户代表、帮扶干部代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先由预脱贫户代表谈谈自主脱贫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和对脱贫光荣的思想认识,帮扶干部对应所帮扶对象的情况谋划修定2019年下半年的脱贫发展措施,确保帮扶工作扶到位、起成效。接着,脱贫户代表、致富带头人、种养大户讲述和分享发展故事,引导激励贫困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自强自立、勤劳致富。方明在会上提出意见建议,鼓励贫困户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放弃等靠要的思想,积极动起来,充分利用现有的扶持政策发展产业,早日脱贫摘帽;帮扶干部要全心投入,多想着群众急需什么,盼望什么,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出感情,扶出真情;帮扶后盾单位要保障到位,精准发力,统筹好全局的脱贫攻坚工作。

会后,方明带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工作队员开展座谈,面对面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