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的钱袋子鼓起来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和期盼

——县纪委监委机关等帮扶后盾单位扶持贫困户发展生产侧记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7-01 08:15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明    浏览:2153    

6月28日,安石镇石凉村委球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上百名群众从各个自然村赶来,领取鸡苗、饲料和化肥等生产物资。80多名帮扶干部也是早早地从县城赶到了现场,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发放、运送生产物资。

“感谢党委政府,感谢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我一定会珍惜得到的扶持物资,加强管理,勤奋劳动,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不辜负大家的期盼。”贫困户代表张宗汉高兴地说出自己的心声。

当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带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县测绘中心、县委党史研究室、中国电信浦北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帮扶干部参加了生产物资发放仪式。方明同志在仪式上强调,越是到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时期,就越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同时,帮扶干部要加强跟踪指导,确保贫困户在发展产业的道路上有指导有监督,确保发放的物资发挥应有的帮扶效益。

据悉,针对今年上半年养猪产业遭受了严重损失,从事养猪产业的贫困户收入减少的新情况新问题,四个帮扶后盾单位及时研究出台扶持办法,开辟增收渠道筹集资金6万多元,为71户贫困户发放鸡苗1440羽,化肥3.5吨,饲料4吨,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发放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