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在行动,真情帮扶暖人心

--浦北县纪检监察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帮扶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7-01 16:24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黄家俊    浏览:2013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帮我收玉米,我真不知该怎么办,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李秀英看着采收回来的玉米,不停地感谢道。

贫困户马金强户,其父亲前几年过世,留下六十多岁的老母亲李秀英和马金强两人相依为命,马金强在外地上大学,家里急缺劳动力,现在又正值玉米收获时节,偏偏这个时候秀英身体又生了病,眼看自己成熟的玉米要烂在田里,李秀英心急火燎。县委巡察办的帮扶干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急群众之所急,决定把帮助贫困户采收玉米与6月份党小组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在职党员和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到马金强家的玉米地帮忙采收玉米。

玉米地里,党员志愿者们不惧高温酷暑,掰的掰、背的背、挑的挑,个个干得汗流浃背。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把玉米全部采收完毕,共采收玉米约2000斤,并全部运到马金强家中。

此次帮扶行动,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