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召开对部分行政村(社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7-05 16:39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4609    

现场会议

7月2日,浦北县召开对部分村(社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张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主持会议。

会议上宣读了浦北县开展部分行政村(社区)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决定,肯定了我县开展村级巡察取得的成效,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巡察重点任务是围绕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两大方面开展巡察,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为不断优化浦北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监督重点,明确巡察任务,提高村级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统筹谋划,全力保障本轮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本次巡察县委共派出7个巡察组,计划用1个月的时间对3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着力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认识不到位、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