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7-11 07:58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黄家俊    浏览:4111    

会议现场

7月9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方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广生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巡视巡察监督的通知》(桂巡发〔2019〕9号)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履行政治巡察职责,把自治区党委十六字工作方针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列为巡察监督工作重点,作为我县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

接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县委各巡察组对泉水镇等2个镇和县发改局等11个县直单位进行了常规巡察以及对泉水镇和官垌镇下辖的4个村(社区)实施“巡镇延村”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巡察组的巡察报告,提出了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

会上,方明对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把报告完善好,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巡察报告进行再思考、再完善,形成重点突出、语言精炼、针对性强的巡察报告,做好向书记专题会议汇报的准备工作;二要把问题梳理好,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问题线索,要全面细致梳理分类,做到问题发现精准,政策依据充分,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