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镇:交叉检查找短板,对标对表促落实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7-16 17:45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10669    

询问群众情况

为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消除“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近日,安石镇对全镇11个村(社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工作交叉检查。

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为工作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结合该镇情况,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交叉检查的时间、内容和方式,合理分组分工强调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担任组长的交叉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由各联系村(社区)工作组成员、村(社区)支书、驻村工作队员等人员构成的11个交叉检查组。

实事求是,公平公正,扎实细致开展交叉检查工作。制定统一的评比督查清单,有依有据,严禁弄虚作假,通过“查、看、问、听”的方式进行交叉检查。“查”,查看台账;“看”,看工作成效;“问”,问工作开展情况,“听”,听群众评价。查找短板,对标对表,检查组随机检查贫困户148户,查找出脱贫攻坚工作方面问题266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问题23个,同时促使检查组人员吸取和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推进所负责村(社区)的工作开展。

直面问题,分析原因,狠抓交叉检查“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检查组对可立即整改的问题当场督促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反馈给各村(社区)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时限,促使各村(社区)切实做到深化认识,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坚决狠抓整改。截止7月9日,检查组所反馈的28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安石镇各村(社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促成了比成绩、找差距、促工作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