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八一,致敬“最可爱的人”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8-01 08:01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7726    

走访慰问九十多岁的转业复员退役军人李才志(前右二

这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八一”建军节期间,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塘头社区以及本委转业复员退役军人的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送上米、油、面等慰问品。

“今年九十多岁,年轻的时候是志愿去参军的,当了八年的兵,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是为了保家卫国。 ”

“是荣获过三等功,那是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时候,也没做出什么大贡献。”

……

在塘头社区走访慰问,这些“最可爱的人”谈到他们的功绩的时候却惊人的相似,没有过多华丽的言语,只是轻描淡写的诉说着曾经参军的经历,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不由地肃然起敬。

每到一户走访慰问的党员干部关切地询问转业复员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仔细聆听他们讲述参军时期的峥嵘岁月,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好自己的光和热,力所能及地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

此次活动,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对10名塘头社区以及3名委机关的转业复员退役军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宿感和向心力,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强化服务为民宗旨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同时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