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基础业务知识培训班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8-30 15:36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691    

培训班举办现场

“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好用好专业培训课程,仔细对照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聚焦责任学,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权的能力。”8月29日,浦北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基础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对干部培训学习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聚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钦州市纪委关于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和讲义推动全员培训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业务知识。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业务讲座

学习采取观看视频+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学习课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党纪法规解读、问题线索的排查和初核、审查调查工作等具体业务知识。

“专家们的讲课,既深入讲解理论知识和新形势新要求,又紧扣实际,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对我们开展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浦北县纪委监委驻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楠说道。

“通过培训学习,我的政治素养、业务修养都有了明显提升,进一步增强了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信心。”浦北县张黄镇纪委书记李林洪谈了培训感受。

浦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委(工委)书记、副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