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廉守初心 榜样领风采 ——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观看勤廉专题片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8-27 17:06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430    

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专题片

“什么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是那份对党纪法规的坚守、是那片没有被时间冲淡的反腐事业的深情、是那种不管走多远不忘来时路的执着。”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马银丽谈到初心时说道。

8月27日,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观看《勤廉·初心——致敬广西勤廉榜样》专题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视频、电视播放等多种方式进行收看。

该专题片收录了2018年广西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通过主持人解说、视频短片播放和勤廉榜样代表现场讲述等方式,全面展现广西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体现勤廉并举、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

“看了黄振林等榜样的先进事迹,让我感触很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把监督主业牢记心上,恪尽职守,找准差距和不足,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做好人民的忠诚卫士。”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高萍霞谈了感受。

收看专题片后,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勤廉榜样看齐,不忘勤廉初心,勇担监督职责使命,立足工作岗位,扎实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组织观看专题片,就是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一堂生动的勤政廉政教育课,用榜样的力量来感染和鼓舞我们的干部,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守护初心、善作善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勤廉教育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一是抓好榜样人物“宣传篇”。通过浦北纪检监察网、“清风浦北”等平台,着力宣传王荷波、秦国龙、黄文秀等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二是抓好勤廉专题“研讨篇”。对照勤廉榜样先进事迹,结合实际,找差距,利用党小组学习会、部门交流会等方式,研究探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三是抓好勤廉品行“实践篇”。积极组织开展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精准帮扶等实践活动,培育纪检监察干部为民务实、担当实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