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法院公众开放日”:法院文化润心田 审计干部筑防线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9-10 11:43     作者:傅德忠 覃世武    浏览:8210    

9月6日广西浦北县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浦北县审计局34名干部职工受邀走进浦北县人民法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亲身感受法院文化魅力,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据悉:近年来,浦北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法院廉政文化建设,找准“廉”文化与当地特色文化载体的契合点,并为领导干部量身定做廉政“套餐”,做大做强“法院廉政文化品牌”,呈现出了传统文化、法院文化与廉政文化交相辉映、“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不断扩大法院文化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县直机关单位、乡镇政府、村委会、学校等单位干部职工纷纷慕名到法院参观学习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浦北县人民法院讲解员的带领下浦北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浦北县人民法院文化大厅、廉政文化展厅、职工书屋、浦北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钦州市法院系统干警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浦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场所,观看该院最新拍摄的家庭法治教育微电影《叶子的秘密》和微视频《守护·同行》,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现场接受法院廉政文化和法治文化洗礼,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警钟长鸣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浦北县审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到法院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刻,特别是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等案例警示教育干部职工,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扎廉政思想根子,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爱岗敬业,努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观浦北法院廉政文化展厅


观看浦北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警示教育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