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织牢“督查网” 把好中秋国庆廉洁关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9-17 11:3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753    

浦北县纪委监委紧盯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坚决严把节日廉洁关,不断营造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氛围。

纵横相延,拓展督查覆盖面。制定中秋国庆期间督查工作方案,整合委机关各部门、派驻(出)机构力量,组建“3+1”督查工作组,强化督查合力。即成立3个督查小分组,重点对17个镇(街道)、县直机关行政审批单位和服务窗口,以及高档娱乐消费场所、农家乐等场所进行督查;明确派驻(出)机构组建独立督查小组,对联系监督单位的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督查。督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形式,通过实地查看、抽查询问办事群众、核对办事记录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密集型监督检查。

注重督导,拓深督查内涵性。重点检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着重暗访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健身娱乐和大操大办婚庆等问题,同时,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廉政制度执行力,综合运用廉政谈话会、廉政提醒会、案例警示通报会等方式,加强节假日廉政教育,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推进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连续性。 

畅通举报,拓强督查联动性。坚持督查和信访相结合,强化齐抓共管、联动协调的合力。进一步完善县、镇、站、村四级信访举报网络和举报窗口,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不断畅通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紧盯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和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对节日期间信访举报、网络反映的问题线索优先汇总和处置。

   强化反馈,拓广督查影响力。针对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建立问题线索清单,对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快查严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持定期曝光、重要节日前专题曝光,推动案例通报曝光常态化、长效化,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持续净化节日风气,确保中秋国庆过好“廉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