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法院召开“学先进践宗旨、受警示存戒惧”专题研讨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19-10-15 10:11     来源:浦北县人民法院    作者:覃世武 吴海    浏览:2780    

10月11日,浦北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学先进践宗旨、受警示存戒惧”专题研讨会。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致高和巡回指导组成员李玉梅到会指导,该院党组班子成员、专职审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学习。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宪林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先进践宗旨、受警示存戒惧”主题,结合学习心得和自身工作实际作讨论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充分体现了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向先进典型学习的力度,进一步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崇尚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对标先进找差距,不断提升法院干警的履职能力。三是要举一反三,将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做到警钟长鸣。四是要统筹兼顾将警示教育与法院突出问题整治、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引导广大法院党员干警要以先进人物典型为榜样,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廉洁意识,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增福祉,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浦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