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领航”深化主题教育 ——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 《榜样4》

    【打印正文】 日期:2019-10-22 09:18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376    


观看现场

“老英雄张富清那种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神和情怀,书写了什么叫初心与坚守。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工作不分贵贱,每一个党员都可以成为行业中的楷模和榜样。”

“看了《榜样4》,给我印象很深的是嫦娥四号发射成功时,两代航空人的握手场景,这是传承,是拼搏,也是最初的信仰。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播出后,引起了浦北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反响。

10月21日,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专题节目《榜样4》。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一次生动的党员“教育课”。

专题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彰显出不同行业的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们全程收看了电视直播,张富清、黄文秀、李萌、隋耀达、李连成以及嫦娥四号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深深印刻在纪检监察干部的心中。

“榜样们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上,谱写了一段段传奇。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要向榜样看齐,以执着负责的态度,履好监督职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张朝烨说。

“榜样教育,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方式。我们就是要通过榜样的精神和事迹来感染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守牢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开设“微党课”,坚持将榜样教育融入其中,注重观看榜样事迹、研究榜样精神、侧重榜样行动,着力构建“微党课+榜样领航”的教育模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今年,已组织开展收看勤廉榜样专题片、道德讲堂、爱心献血、社区志愿行动以及送“勤廉倡导书”等多种活动,促进“学榜样”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