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立足学深悟透 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打印正文】 日期:2019-11-05 10:38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406    

浦北县纪委监委紧紧立足学深悟透,积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来指导和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的召开,引起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热议。

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副主任陈波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既要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也要自觉扛起监督执纪的使命责任,坚决向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

“这次全会给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提高自身职业素养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义,聚焦监督职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努力。”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梁立明说。

“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自觉融入到做好监督工作中,要带头做党纪国法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维护者,也要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通过扎实的监督成效来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浦北县龙门镇纪委书记陆健表示。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全会上明确提出了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紧跟步伐,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上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出成效,紧紧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微腐败问题,不断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张媛媛谈了学习感受。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是注重“广”宣传。利用浦北县纪检监察网、微信学习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宣传全会公报及全会精神解读等内容,及时给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学习套餐”。二是注重“深”研讨。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党小组会议等,认真学习研究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深入研讨,特别是聚焦监督职责展开分析探讨。三是注重“实”里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跟新形势新要求,自觉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对照全会提出的精神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来指导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