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常委会召开“守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专题研讨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19-11-06 09:44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341    

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观看《红色传奇》

11月5日,浦北县纪委常委会召开“守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专题研讨会。委班子领导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张富清、黄大年、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镜鉴》等内容,并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

委班子领导成员紧紧围绕“守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专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要求,一要向先进典型看齐,自觉接受监督,时刻保持清醒,争做监督执纪问责一线、监督调查处置一线的好干部。二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难题,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等,形成有力震慑。三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通过主题教育检视和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发扬斗争精神,下狠功夫作干事创业的表率。四要始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纯洁“社交圈”,始终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五要加强对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切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防“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