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打印正文】 日期:2019-11-21 20:1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145    

会议现场

11月18日,浦北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重点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会议指出,要持续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拓展检视问题,聚焦“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要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要坚持边查边改,结合初步查摆问题立即改,结合中央督导反馈问题认真改,结合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改,确保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着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到“后半段”,委机关也到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标对表,谋划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更好地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案件查办、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