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19-12-16 07:52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4301    

会议现场

1213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主持,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黄秀冕、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苏彬奕,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李玉梅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关于巡视浦北县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方明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视剖析,针对有关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检视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黄秀冕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实际,检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带有辣味,整改措施务实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县纪委监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向实际工作成果转化,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提高工作质量。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做到真整实改。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三要坚持务实求真,强化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深入学习实践,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