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关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1-14 08:4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257    

图为: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收看视频,了解和关注十九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1月1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进行深刻总结,并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全会的召开,引起了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的高度关注和热议。

会议召开后,浦北县纪委监委在官方网站、微信工作群、支部学习群第一时间转发了全会的新闻报道,积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多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

“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既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纪检监察干部使命所在。作为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在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推动作风建设中,要敢于斗争,严肃查处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严格落实以制度来管人管事的要求。”浦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刘超桂说。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浦北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马银丽认为,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之路,需要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夯实思想根基,不断增强执纪监督的本领,使人民群众能够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意义所在。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以身作则,树立起勤廉榜样,做到勤勉工作、不贪不腐,也要主动走近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的“苍蝇”,把一线监督发挥到实处。”三合镇纪委副书记陆品婷谈了学习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