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证初心 提振信心 ——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国家监察》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1-14 09:41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358    

“监察体制改革集聚反腐力量,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须以使命的践行来印证初心,确保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后,浦北县三合镇纪委书记陈政希内心深感振奋。

1月12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反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播后,引起了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热烈反响。

“通过整合反腐败力量,能够有效扩大监察的覆盖面和监察效果。专题片生动展现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振了信心和决心!”浦北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春盛说。

浦北县纪委监委将观看学习该专题片作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的一次有利契机,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关注相关播放信息,并组织第一时间收看了电视直播。通过观看专题片,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感受到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效,更加自觉守牢初心和使命,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观看专题片,让我深切感受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一次伟大而有力度的改革,它赋予了纪检监察机关应有的职责职能,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北通镇纪委书记张星明谈了自己的看法。

“从查处的王晓光、艾文礼、秦光荣等案件中可以看出,国家的反腐力度越来越大,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更加得到重视。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积极查找和弥补监督管理漏洞。”浦北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翁小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