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镇纪委:“三举措”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廉政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1-19 15:17     来源:龙门镇    作者:陆健    浏览:2587    

为确保广大干部从俭过节廉洁过节,日前,浦北县龙门镇纪委多措并举,惩防结合,扎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的廉政工作。

召开提醒会议,强化廉政教育。组织召开全镇2020年春节期间廉政提醒会,认真学习了《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身体力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开展监督检查,注重抓早抓小。成立督查组,由镇纪委、组织办牵头,派出督查组进行督查,立足抓早抓小,坚持早提醒、早预防、早发现、早惩戒的防范体系,坚持自上而下从关键少数抓起,深入村(社区)、镇直各部门(单位)进行不定时的督查。

开展重点约谈,打好预防针。注重加强重点约谈,针对督查发现问题的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把党风党纪挺起来严起来,自觉守好廉政责任田,干干净净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