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各单位开展春节廉政教育会(一)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1-22 18:00     浏览:3008    

寨圩镇:保持清廉本色 文明廉洁过节

会议现场

1月21日,寨圩镇召开2020年春节廉政谈话会。全镇各村(社区)干部、镇政府全体干部和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会议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通知》精神,并进行春节前廉洁谈话提醒,要求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增强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讲规矩,做到心存敬畏守底线。

此次节前廉政谈话,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清廉本色,营造文明廉洁过节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好乡村振兴路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寨圩镇  周燊英)


三合镇:以身作则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1月20日,三合镇召开2020年春节前廉政提醒会。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党(总)支部书记要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学习贯彻“七个严禁”;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要求,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处、严格问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合镇纪委 陆品婷)

乐民镇:以案为鉴 坚守廉洁底线

会议现场

近日,浦北县乐民镇召开2020年春节前廉政提醒会。会议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学习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鉴,严于律己、廉洁过节。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把风清气正的形象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展现给广大人民群众。(乐民镇纪委)


泉水镇:紧盯关键节点 加强明察暗访

会议现场

1月21日,泉水镇召开2020年春节廉政提醒会。会上,镇党委书记马自俊对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各机关负责人做了节前集体廉政谈心谈话。要求,全镇各级机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七个严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镇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执纪问责。(泉水镇 刘达群


福旺镇:加强教育 促进崇廉尚俭

近日,福旺镇召开2020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谈话会。会议对近期上级纪委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通过学习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干部职工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福旺镇 宁俏)

北通镇:严守纪律 抵制不良风气


会议现场

1月21日,北通镇召开2020年春节前廉洁提醒谈话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喝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春节期间的各项部署特别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求,严守纪律,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北通镇纪委)


六硍镇:落实反腐倡廉要求 抓好节日廉政建设

近日,六硍镇召开2020春节廉政提醒会。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树立正确廉政观,做到严律己、守底线。要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反腐倡廉要求,抓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六硍镇纪委)


浦北县检察院:敢于担当 作廉洁自律表率

会议现场

1月21日,浦北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春节前廉政提醒会,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就廉洁自律过春节对全体检察人员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要求,自觉克服松懈情绪,严防“四风”反弹,不折不扣抓好节日期间廉政建设。二要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发挥好上行下效的强大示范效应。三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格遵守《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和《高检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严格社会交往行为,严格执行禁令,坚决落实“八严禁八不准”。(周楠、傅斯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