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各单位开展春节廉政教育会(二)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1-23 12:20     浏览:3418    

江城街道:把好人情关,过好廉洁关

会议现场

1月21日,江城街道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廉政提醒会,街道办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辖区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区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对与会人员进行春节廉政提醒谈话。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卫东指出,春节是传统佳节,年关既是人情关更是廉洁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意识的产生;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七个严禁”纪律要求。

江城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春节前组织召开廉政提醒会,并在会上发放《春节将至,您有一封廉洁过节提醒函》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的节日气氛。(江城街道 庞任燕)

小江街道:强化学习教育 推进作风建设

小江街道凤平村委学习会

近日,小江街道组织各村党员学习《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通知》等相关规定,要求各班子领导到各自联系村,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街道共四百多名农村党员参加了学习。通过学习,增强农村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小江街道)

石埇镇:节前廉政提醒,筑牢春节廉关

为做好节前廉政提醒工作,确保干部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和谐安全的喜庆春节,1月21日,石埇镇召开2020年春节廉政提醒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做到“七个严禁”。(石埇镇  邓雅露)

大成镇:严明纪律 严防“节日病”

会议现场

1月22日,大成镇召开春节前廉政提醒会。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务接待饮酒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防止和抵制“节日病”等问题的发生,确保廉洁过节。(大成镇 黄琴)

浦北县卫生健康系统:强化担当 扎实抓好节日廉政建设


会议现场

近日,浦北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春节前廉政提醒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培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廉政建设的要求,并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提醒。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杜绝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等违纪违规行为。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遵纪意识,严格监督检查,坚持严以律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人员进行谈话提醒,扎实抓好廉政建设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县卫健局 容世稳)

浦北县自然资源局:廉洁自律 杜绝“节日腐败”

1月20日,浦北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春节前廉政谈话提醒会。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并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宣传。二要提前构思,做好工作谋划,确保春节收假后,各项工作顺利衔接,有效开展。三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规法纪与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带头遵纪守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杜绝“节日腐败”,远离违纪红线,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浦北县自然资源局 何敬符)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挺纪在前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现场

1月20日,浦北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春节前党风廉政建设提醒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挺纪在前,不踩红线。要净化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牢记党规党纪,不踩“黄线”、不越“红线”、坚守“底线”。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不断学习,锻炼党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浦北县交通运输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彭福海)

县妇联:常敲“警示钟” 筑牢“防火墙”

1月22日,县妇联组织召开春节前廉政提醒会,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干部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重、自省、自警,时刻绷紧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妇联)

浦北法院:严管厚爱 强化廉政教育提醒

会议现场

1月21日,浦北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春节廉政提醒谈话会,对全体干警进行春节前廉政提醒。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易发期,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好廉政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严守纪律要求,坚决防止违规吃喝“节日病”,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绝不能存有侥幸心理。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强化教育提醒,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处、严格问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浦北法院 覃世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