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人大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1-23 12:50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5908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8日,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人大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传怀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恩琨分别向县人大机关党组书记阮学明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阮学明主持反馈会议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19109日至12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人大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党组织职责,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了巡察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黄恩琨指出,县人大机关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筹备召开县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议,做好专题调研、监督执法检查以及代表议案、意见建议等的督办和情况反馈工作,为全县的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薄弱,部分党员党性意识不强;从严治党落实不力,党内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

黄恩琨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组的凝聚力。二是持续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加大从严治党力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林传怀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阮学明表示,县人大机关党组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立行立改,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三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机关信息化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