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江城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1-23 12:48     浏览:4884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13日,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江城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方明,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传怀出席会议,方明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恩琨分别向江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卫东和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黄卫东主持反馈会议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19109日至12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江城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党组织职责,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了巡察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黄恩琨指出,江城街道党工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江城街道党工委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统筹协调发展不平衡,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薄弱,基层组织战斗力不强,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员队伍管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执行制度不严,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黄恩琨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工委核心作用;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四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廉洁长效机制;五是针对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方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黄卫东表示,江城街道党工委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细化措施,全力整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凝心聚力,相互促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江城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县委管理干部出席会议街道全体干部,街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县委管理干部代表,各村(社区)支书主任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