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强化专项监督促整改 助推脱贫攻坚落实处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4-30 18:02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933    

“村里这条扶贫项目硬化路是什么时候实施的?它的长宽和厚度有多少?”

“家里有几口人?致贫原因是什么?都享受有哪些扶贫政策?现在家里还有哪些困难?”

......

在脱贫攻坚项目一线,在农村贫困户家中,出现了一道道监督的身影。

这是浦北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进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项监督的缩影。

近日,根据市纪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浦北县迅速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马上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监督“前哨”作用、主力军作用,采取“县专项办+派驻机构+党建和廉洁工作站”模式,积极推动整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点。

方明(左二)到党建和廉洁工作站指导专项监督工作

4月30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专项监督督导工作,在福旺镇镇脚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时鼓励工作人员:“党建和廉洁工作站是基层监督的第一道‘堡垒’,大家肩上的责任很大、任务很重,你们要勇挑重担、主动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监督,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目前,专项监督已全面开展,确保实现监督全覆盖。通过此次专项监督,着力强化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和责任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一鼓作气一体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