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5-27 18:50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5707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13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黄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医保局党组书记陆繁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医保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县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县医保局各股室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黄鑫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把巡视巡察作为党的组织制度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和赵乐际同志“五个紧扣”具体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方针和县委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为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黄鑫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县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对县医保局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遵循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严格履行政治巡察职责,并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陆繁华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确保这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力做好保障,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的工作。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全面做好工作协调、衔接和服务工作,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抓好问题整改,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将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责任,自觉接受任务,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向县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医保局开展巡察工作期间(2020年5月13日至7月30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18877720509,专门巡察邮政信箱:浦北县投资大厦A111邮政信箱,同时在县医保局办公楼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