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建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5-27 18:51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7172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13日,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建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传怀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黄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浪主持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陈桂军、县民政局党组书记赵国庆、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黎世敏、县卫建局党组书记罗世雄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建局等四个单位的党组班子成员和其他县管干部,县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建局各部门、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有关人员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县管干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林传怀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监督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为新时代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牢牢抓住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必须把准政治定位内涵,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入查找和坚决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做到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林传怀强调,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建局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端正政治态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为善成,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确保从严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鑫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把巡视巡察作为党的组织制度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和赵乐际同志“五个紧扣”具体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方针和县委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为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黄鑫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县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三个加强”对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建局开展巡察“回头看”,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遵循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严格履行政治巡察职责,并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陈桂军表示,要坚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积极协调,主动配合,全力做好巡察服务工作。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作风支持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检视整改工作成效,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师德师风建设年”结合起来,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部管理结合起来,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真抓实干、水滴石穿”的精气神,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教育扶贫目标任务。

赵国庆表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态度迎接县委巡察组的检查指导。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强化纪律意识,认真接受监督。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我们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坚决做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着力推动我县民政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打赢脱贫攻战做出积极贡献。

黎世敏表示,高度重视,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努力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诚恳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与检查,全面加强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推动全县农业农村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罗世雄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逐一认真落实存在问题的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以此为契机高效推动卫健工作的全面开展。转变工作作风,促进扶贫工作发展把这次巡察工作与转变工作作风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扶贫领域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决战决胜扶贫攻坚夺取最后胜利为目标,全面提升健康扶贫工作水平,为浦北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新贡献。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建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期间(2020年5月13日至6月30日),设立专门举报手机:18877720509,专门巡察邮政信箱:浦北县投资大厦A111邮政信箱,同时在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建局办公楼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