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巡察三合镇部分行政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5-27 18:53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5358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12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在三合镇召开巡察马头村、长安村、赵坪村、太安村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陆建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陆健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马头村党总支部书记赵仕雄、长安村党支部书记何朝敏、赵坪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文坤、太安村党总支部书记高如忠作表态发言,三合镇党委书记梁芳梅主持会议。

县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三合镇被巡察村的联系领导、“两委”干部等出席会议;太安片区、马头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人员、驻村工作队员、村监会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列席会议。

陆建存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监督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为新时代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牢牢抓住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必须把准政治定位内涵,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入查找和坚决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做到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陆建存强调,被巡察村(社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端正政治态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为善成,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确保从严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陆健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和赵乐际同志“五个紧扣”具体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方针和县委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为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陆健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县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对三合镇4个村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遵循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严格履行政治巡察职责,并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赵仕雄表示,一定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全力配合,接受监督。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负责、积极整改。

何朝敏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迎接巡察,严守纪律规矩,积极配合巡察开展,推动成果转化,确保巡察整改到位。

黄文坤表示,严肃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支持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严控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高如忠表示,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服从巡察组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诚恳接受监督,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整改。

梁芳梅要求,各被巡察村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各被巡察村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推动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据悉,县委第六巡察组在三合镇马头村、长安村、赵坪村、太安村开展巡察工作期间(2020年5月12日至7月30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19897778680,同时在被巡察村服务中心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