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巡察小江街道部分行政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5-27 18:52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6101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12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在小江街道召开巡察云坊村、西塘社区、环城社区、沙江社区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陆健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西塘社区党支部书记陆慧盛、环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玉洁代表被巡察村(社区)作表态发言,小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姜东主持会议。

县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小江街道被巡察村(社区)的联系领导、“两委”干部出席会议;田山片区、平马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人员、驻村工作队员、村(居)监会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出席会议。

陆健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把巡视巡察作为党的组织制度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和赵乐际同志“五个紧扣”具体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方针和县委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为建设“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陆健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县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对小江街道4个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遵循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严格履行政治巡察职责,并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陆慧盛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服从县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扎实抓好整改。抢抓新的机遇,把这次巡察工作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社区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和社会建设。

刘玉洁表示,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通过接受巡察,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促进经济和社会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


姜东要求,各被巡察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诚恳接受监督检查,狠抓整改落实,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逐项销号。要抢抓发展机遇,以巡察促改革、以巡察促创新。

据悉,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小江街道云坊村、西塘社区、环城社区、沙江社区开展巡察工作期间(2020年5月12日至7月30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19897778680,同时在这4个被巡察村(社区)服务中心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