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6-29 10:44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4215    

会议现场

6月28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作学习辅导。

会议着重从制定背景、适用对象、政务处分的种类、保障公职人员权利和政务处分程序等方面,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展开学习,并对具体条款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准确把握新精神新要求,严格依法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戒公职人员违法行为的严密法网。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浦北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发《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解读等学习内容,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不断强化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氛围。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