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联席会议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7-08 17:46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975    

会议现场

浦北县民政局积极开展高龄补贴深度治理,及时核查数据比对中的存疑数据,针对违规领取高龄补贴问题发出追缴通知书246份,追缴金额4.962万元。

浦北县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全覆盖式医保基金专项检查行动,集中约谈医药机构18家,处理违规定点药店7家。

……

在浦北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联席会议上,相关单位就扶贫领域项目(资金)深度治理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工作经验和做法。

7月8日,浦北县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钦州市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切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县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全程跟进脱贫攻坚,以实际成效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要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一体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反馈问题和中央纪委《指导意见》等“四项整改”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研究,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加强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问题的研判分析,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压实压紧各级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要加强对扶贫领域职能部门的指导,针对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制度机制上的存在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做好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