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助贫解民忧 情满农田暖人心

—记浦北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夏日助贫活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7-10 19:19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黄家俊    浏览:4521    


搬运采收玉米回贫困户家中

“你们又帮了我的大忙啊!让我们的生活更有了奔头。”79,看着刚采收回来的一屋子玉米,浦北县安石镇石凉村贫困户李秀英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浦北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贫困户马金强家的玉米成熟已有些时日,再不采收就会枯烂在田里,而马金强长年在外地上大学,家中只有年老体弱的老母亲李秀英,要一时采收完两亩多的玉米,对于缺少劳力的贫困家庭来说是一个难题。浦北县委巡察办党支部急贫困户之所急,在支部中提出助贫的建议后马上得到了响应,11名党员迅速组成志愿服务队到马金强家的玉米地帮忙采收玉米。


顶着烈日采收

采收过程中,尽管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动摇党员们助贫采收的热情,他们佩戴在胸前的党徽显得格外耀眼,大家鼓足干劲、不怕辛劳,边劳动边与群众谈生产、话家常,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幅美丽的丰收图。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巡察干部不怕吃苦、勇于担当作为,彰显了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