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福基为我县中青班学员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授课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7-17 18:31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19837    

7月1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福基受邀为我县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授课。

课上,黄福基以《把握青春 守住底线 廉洁从政》为题,紧扣中央推进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从中外重大事件切入,并通过身边具体的事例和数据,阐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深刻分析当前反腐败形势。同时,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着力增强学员的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


授课中,黄福基还着重列举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反面教训,通过深入剖析案例、观看忏悔录视频和互动提问等方式,要求中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廉洁自律,坚决把牢“廉洁关”,时刻以反面为镜,把对反腐败的信心转化为干事动力,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做为民干事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