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 | 澄清正名后 他工作起来更卖力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7-20 08: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4373    

“他办事有方法,在他的调解下,我们两口子的关系越来越好了。”

“他很敬业、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经常加班加点。”

“近一年时间,他参与办理行政案件34起,刑事案件4起,参与抓获吸毒人员4名。”

……

7月12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在辖区坝黄镇走访时,一些干部和群众这样评价该镇派出所教导员向雄。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走访人员打算去一趟派出所,刚到门口,向雄便走了出来,满脸的笑容在警服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爽朗、阳光。

向雄于2005年进入该镇派出所工作,15年来,工作上一直很努力,得到了该镇很多干部群众的好评。然而,2019年5月的一封举报信打乱了他的工作和生活节奏。群众反映,向雄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虽然知道真相肯定会大白于天下,但是很闹心,也怕给组织留下不好的印象。”向雄说,纪委监委在调查核实期间,他很苦恼,觉得自己一直很努力,心里很憋屈,思想上也有了泄气的苗头。

为了尽快查明事情,碧江区纪委监委调查组根据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立即到相关单位查阅资料、询问有关人员,并广泛走访干部群众。核查结果显示,举报人所反映的内容不属实。碧江区纪委监委决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向雄同志澄清正名。

2019年8月6日上午,碧江区纪委监委派工作组到坝黄镇召开澄清正名大会,该镇全体干部职工、村“三委”负责人齐聚会场聆听了这场特殊的通报。

“是组织让我再次挺起了胸脯做人。”谈起这场会议,向雄依然激动不已,他对走访人员说:“组织才是自己最大的靠山。”

“澄清正名之后,他又回到了‘打鸡血’的状态。”坝黄镇派出所所长杨静说。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从1月23日晚上开始,他一直坚守在该镇与江口县坝盘镇交界的卡点上值守,每天检查过往车辆近900辆,同事们劝他休息,他却说,“我身板硬,国家危难之际,我不能休息。”

“群众一个电话,他总是冲到最前头。”5月11日21时许,坝黄镇群众打来电话,说龙井村下街组詹某某喝酒后,与妻子黄某某打架,在家陪孩子的向雄立即把孩子交给母亲,快速赶到了詹某某家,语重心长地劝说,并对詹某某进行训诫,之后,两口子再也没发生肢体冲突。

坝黄镇政法委书记李旭介绍,向雄遇事冷静、果敢,群众有事爱去找他,到派出所工作15年来,处理矛盾纠纷不计其数,仅2019年以来,处理矛盾纠纷不下30起。“群众找到我,是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必须让他们满意。”向雄说。

谈起接下来的打算,向雄表示,“有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关心,我感觉全身有使不完的劲儿,我会在岗位上尽心尽力,守护好坝黄人民的平安。”

“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敢为。”碧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斌表示,将通过这一举措,为受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为能担当、真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不能让干了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既流汗又流泪。(通讯员 杨代华 || 责任编辑 赵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