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杰琥到我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案件审理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7-22 09:48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851    

7月21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陆杰琥深入我县检查指导案件审理工作,并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对复杂疑难案件、重点案件的审理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并给予具体指导。

检查指导中,陆杰琥认真听取了我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有关案件查办、案件审理与我县纪委监委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如何办好留置案件、提升案件质量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陆杰琥指出,案件审理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出口”和“ 窗口”,其工作质量是纪检监察工作质量的重要体现,浦北县纪委监委尤其是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加强和规范审理工作,提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理的能力,积极发挥审理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的审核和监督作用,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具体工作中要合理安排和充分运用办案时限,规范审查调查措施的使用,统筹各种人力物力,加强案件查办力度,努力实现查办案件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