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关于落实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7-27 09:5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4772    

按照《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浦北县整改工作方案 》(浦督绩发〔20202号)文件要求,为切实抓好2019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整改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工作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准确领会把握自治区、市和县绩效考评工作要求,聚焦部门职责,坚持问题为导向,督促有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措施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通过建立健全各项长效工作机制,提高落实各项政策的水平,以达到综合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的目标。

二、整改内容

钦州市浦北县干部在对符合办证条件的群众办理特殊门诊慢性病卡方面处理问题慢、拖拉、办事效率低。

三、整改措施

(一)督促县医保局做好对符合办证条件的群众加快特殊门诊慢性病卡的办理,简化办证流程,对办证过程跟进监督,通过暗访、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对群众问题久拖不决、推诿扯皮等问题严肃问责。

(二)督促县医保局和相关业务部门加强对业务办理人员的业务培训,端正服务态度,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引导工作,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升为民办事服务效率和服务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三)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促进各单位工作作风进一步向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责任分解

责任领导:梁春红 县纪委常委

具体责任人:曹达倡  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

责任部门: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五、整改时限

2020年1231日前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六、工作要求

(一)各责任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对需要其他部门配合推进的整改事项,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落实整改任务,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二)紧盯整改目标,瞄准整改任务,在规定的整改时限内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并做好整改台帐的收集。

(三)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回访,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以适当形式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反馈,通过基层走访、电话回访等形式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满意度。


中共浦北县纪委办公室

2020年7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