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前移监督关口 护航工程项目建设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8-07 11:25     来源: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银丽    浏览:3333    

“工程合同要求铺设碎石垫层多厚?工程合同价格多少?项目验收人员是谁?”8月5日,浦北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对浦北县2020年提前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福旺镇玉叶村新建2.687公里路段审计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在现场,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人员认真查看项目建设后,对监督单位浦北县和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提出了要求。督促其严格按照《合同协议书》上的工程建设内容逐项进行审计,以“挖、钻、量”的方式,认真审核每一个抽审点的建设情况,对存在工程数量不够、施工材料不符合设计要求、道路铺设厚度不足等问题要当场向施工方、建设方、监理方进行反映,并按照现场审计的结果出具审计报告。要求其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严禁在审计项目过程中出现接受工程项目老板的吃请、送礼等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还充分发挥派驻的优势,督促监督单位切实抓好本单位项目审计工作。目前,浦北县和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已完成审核项目96个,审减金额10280.33万余元。另外,有17个项目在审核对数阶段出现“业主方不同意补充资料”、“施工方不对数”、“进度款领超”等问题造成无法出具审计结论。针对存在的问题,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根据项目送审单位所属派驻机构管辖的范畴,及时将有关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对应的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此同时,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已着手对监督单位建设项目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核实,重点了解监督单位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

今年以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六稳”“六保”,聚焦稳投资促发展,针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开展监督检查27次,发现问题线索3条,转立案9件。